[好食]台南.新營"阿輝羊肉"超好吃呦~


每次到新營,總是想品嘗令人懷念懷念的美味~當然要跟網友們分享我的美食口袋名單,噔~噔~噔"阿輝羊肉",一家外觀頗不起眼的老店,聽說已有37年的歷史。




雖然是一家小小的店面,但老闆的炒功一流,只見他隨便翻炒幾下,一盤盤好吃的佳餚就香噴噴的出爐了。在老闆的巧手下,羊肉似乎沒什麼腥味,肉質軟嫩與油菜的香氣緊密融合,太刷嘴了~使人一口接一口忘卻減重的痛苦。









再來一定要推薦老闆的私房招牌菜"炒螺肉"聽說饕客都是為這一道佳餚,不惜遠道而來,只為吃上這一盤。超好吃的下酒菜,螺肉Q彈可口,每回我一定請老闆多放點辣椒及九層塔,只能說夠味,讚!!非常下飯。






接著還要推薦饕客另一道美食"苦瓜炒羊肉",苦瓜的甘甜配上羊肉的鮮甜,使羊肉沒了羊騷味更增添一份濃厚的香氣。






既然是羊肉店,怎麼可以遺忘另一個主角"當歸羊肉湯",相信大家一定品嘗過台南美食"牛肉湯"(聽說是台南人的營養早餐),羊肉湯的口感完全不輸牛肉湯,老闆涮羊肉的技術,火侯的控制,大大提升羊肉的鮮甜與軟嫩再佐以豆瓣沾醬,簡直堪稱一絕。







再推另一道"羊肉炒飯",哇.哇.哇...這道絕對能看出老闆深厚的功力,這道炒飯米粒粒粒分明,口感不溼也不會太乾,混雜著獨特醬料的香氣絕對可滿足饕客的味蕾。








阿輝羊肉的每道佳餚價錢非常公道實在,份量絕對可以餵飽每一位饕客,這是處在新北市的我非常羨慕的呢!






老闆及老闆娘樂天知命的態度是我著實佩服,也是我每每來到這一定要造訪的地方。非常喜歡和老闆娘談天說地,因總能感染她那股樂觀正面積極的態度。老闆雖然話不多,但親切和善的態度使我深信他對食材的把關十分嚴謹。



阿輝羊肉營業時間:下午4點~深夜12點  無特定公休日



店址:台南市新營區新進路2段118-1號 (華南銀行對面)

 

留言